IMG_5495.JPG

珍珠在2016年8月時開始上小班,

當時她正剛好滿三歲,妹妹奶茶1歲5個月

爸爸媽媽在討論後,決定讓她去上學的原因有下列幾點:

1.珍珠雖屬蛇,但跟龍年寶寶同一屆,

我怕中班才上會很難有名額,所以趁現在能選擇時先進去卡位

(離家近的第一順位已額滿T_T)

 

2.珍珠奶茶在家已待不住,不是吵架打架就是要看電視,

媽媽跟外婆每天得帶著她們兩隻出門趴趴走,

想盡辦法消耗她們的體力,餵飽自己餵飽小孩,很難抽身各自辦事情,說真的好像車輪戰、很疲勞

 

3.珍珠已三歲,其實已經可以靜下來自己做想做的画畫、撕紙等勞作,

但奶茶還小,很愛搗蛋,常打擾姐姐,

媽媽跟外婆每天排解糾紛、備菜煮飯清理家裡,真的無心無力耐心教姐姐阿 (媽媽好弱)

 

4.我認為珍珠中班再去上學太晚了,現在的小孩都很成熟,在家刺激太少待不住

除非媽媽有辦法每天帶去上才藝課體能課,或是自己在家教小孩上課

三歲這年紀已經開始渴望同伴  (但妹妹只會找碴XDDD)

我覺得最晚大概三歲半差不多可以去上學了,除非家裡還有年紀太小的小嬰兒

 

大概列一下主要的原因是這樣~

 

一開始去上學,珍珠非常抗拒,反應非常激烈

我不訝異,因為她在家裡非常黏媽媽,幾乎什麼事都要我一起

所以第一個月幾乎是天天哭著上學的,過程以後再補記錄~

 

上學後的優點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多,

1.戒中午睡前奶,午餐吃得多,水也喝得多,戒白天尿布

在家太難戒奶,珍珠十分戀奶,看到妹妹喝,她也會吵著要喝,奶喝得多,飯就吃得少。

開始接觸飲料以後,常常在家都不喝水,吵著要喝荳蔻漿、優酪乳等等

 

2.學習力非常強,在學校有學三字經,馬上就背起來了,而且學習的心情很開心

每天都會說要去學校工作(操作教具)、看小朋友上課(怎麼不是一起上課XD)

 

3.媽媽在家照顧妹妹雖然也不閒,但相較之下已輕鬆許多,

若有事要辦可拜託外婆幫忙顧妹妹,時間較彈性

 

4.早睡早起,作息規律

媽媽不能賴床XD  但早起的確好處多多,時間感覺上也變多了

 

5.在家時間少,玩具變好玩了

每天下午四點放學回家,玩個玩具看個卡通等媽媽煮好飯

吃完飯洗澡再玩個玩具就準備睡覺了~

以前很愛去的遊戲室,假日再去玩~

 

缺點:

1.不停地生病,姊妹一起

上學後幾乎每一週都要生病,腸病毒、發燒,腸胃炎感冒拉肚子、蕁麻疹

令人崩潰的是妹妹也會中獎T_T 媽媽如果也中就是悲劇一場~

 

2.學校偶爾有人生日會發糖果巧克力餅乾,媽媽很難不讓她吃,只好當作久久一次的獎勵

 

3.因為上學對她來說有壓力,所以在還沒習慣之前,回家情緒都非常的崩潰

媽媽要有更多耐心跟她溝通,常常在深呼吸XDD

 

4.接送較麻煩

珍珠上的學校距離家裡需要約5-10分鐘的距離,加上家裡還有二寶

所以,接送時必須載著二寶一起跑來跑去

目前是外婆早上會來幫我顧妹妹,讓我接送姐姐

第一週上學時,因為對珍珠採取比較漸進的方式,沒讓他一開始就上整天

所以早上九點送去,中午十二點又去接回來XDDD

不過,假如送一個去上學,可以讓媽媽有好幾個小時好好休息喘口氣專心作家事、或是專心照顧小寶

我想,這點媽媽是很樂意去克服的XDDD

 

感覺上對我們家來說,珍珠上學是好處比較多的~

每次週末放假後,她都好期待去上學喔!

但是又會說不想離開媽媽、不要去上學

怎麼這麼糾結呢,希望他可以繼續加油~

 

紀錄給大家作參考一下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